神河集团被县委确定为“基层党建示范点”

  2012年7月13日,郧县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建立全县基层党建示范点的通知》文件,确定神河集团为2012年全县非公企业“基层党建示范点”。这标志着神河集团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上级党组织的高度关注和肯定。

  近两年来,神河集团党总支在县委、县委组织部、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五个基本”建设为目标,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促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多次受到省、市、县委的表彰,先后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总)支部”。今年2月份,顺利通过了省、市委“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复查验收,3月份,在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中,被县委、开发区党工委评定为“一类党支部”。

  建立基层党建示范点,是加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县委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照先进性、典型性和示范性的基本要求,通过重点培育、规范建设、创新提高,努力培育一批时代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党员群众公认的基层党建工作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建设“四个郧县”、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非公企业“基层党建示范点”的标准是“六个好”:1、领导班子好,2、党员队伍好,3、工作机制好,4、企业发展好,5、文化建设好,6、群团组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