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柳长毅一行莅临神河集团调研

  6月11日上午,郧县县委书记柳长毅,带领县委副书记芦汉国,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焦宗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道军,副县长徐洪斌,经济局局长王德志,县长助理、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生坤,主任肖大有等领导,莅临神河集团就联达整车生产项目进行调研。金总及部分管委会领导参加会议。

  在会议室,金总汇报了1-5月份联达整车生产、销售情况。金总说,按照县委要求神河集团2009年产销10000辆联达车整车的目标,已完成3200余辆,占年度计划的32%,目前除与东风股份公司合作生产微卡外,另有两个大的订单,并且于近期开发研制出联达微卡自卸,在外观设计、结构、配置上独一无二,填补了国内空白,申请了专利,市场前景非常可观。计划在下半年作为联达整车的产销重点着力推进,确保完成县委下达的联达整车产销目标。

  柳书记听完汇报非常欣慰。他说:这次来发现神河有四大转变:一是精神面貌很好,干部职工有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二是管理向现代化方向转变;三是工作重心向整车生产转变。对整车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明确认识;四是一切来自于领导干部思想转变。

  柳书记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全力以赴,集中一切人力财力物力,做大做强联达整车项目,开发农村广大市场,为国家拉动内需、经济复苏、保社会稳定、保经济增长,为县域经济建设,为农民脱贫致富做出更大贡献。

  柳书记指出:要抓住以下几个机遇,抓好联达整车生产:一是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机遇。新农村建设将持续5-8年,修路、公益建设需要大量工程车;二是国家拉动内需抓机遇。中央财政投入4000亿元,重点在中、西部地区,应对金融危机,支持农村建设项目,机遇千载难逢;三是国家刺激农村消费机遇。“家电下乡”、“汽车下乡”,国家强调给补贴,鼓励农民购车买家电。

  柳书记强调:在抓好联达整车发展上要明确以下几个观点:(一)产品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础。特别是适销对路、附加值高的产品,更是企业发展的坚实基础;(二)用现代汽车生产的观念打造联达整车生产平台。要整合全县乃至全省资源,借力发展。不能搞小而全,要充分发挥“联达”品牌、公告、市场的“唯一性”优势,建设总装线,整合配套企业;(三)花大力气迅速使联达整车生产规模化,产品批量化,占领市场;(四)集中精力抓市场开发。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产品开发,一手抓市场开发。用市场需求保证产品生产、销售。(五)用现代化企业制度的理念去管理企业。现代企业制度是综合多年管理经验形成的先进制度。要借助外界人员,聘请管理专家,广纳懂经营、善管理的人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需要县里支持的人才,县委组织部、经济局配合给予大力支持,整合全县人力、财力,做大做强联达整车项目,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