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总等领导深入帮扶联系村实地考察

  8月2日,神河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金元生、党总支书记卢仁莲、副总经理周泽兴等领导,在郧县安阳镇党委纪委书记吕士军的陪同下,赴帮扶联系点—安阳镇王庄村实地考察。金总一行察看了王庄村村部、新修建的鱼塘、水窖、油橄榄基地等项目。在听取了党支部书记艾春武关于该村基本情况及发展计划汇报后,金总对该村今后的项目建设、发展规划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研究制定王庄村发展规划

查看村上的农机用具

  王庄村是郧县县委确定的神河集团帮扶联系村。该村系安阳镇比较偏僻、边远的村,辖5个村民小组,1258人,其中劳动力500余人,有党员31人;耕地面积2260亩,其中水田303亩;山场面积12000亩,其中挂果柑橘经济林面积600亩。2011年人平纯收入2700元,主要经济来源是农作物和养殖业。耕地面积少,山场面积大,自然条件较差,经济基础薄弱是该村的现状。


村民在修建水窖

  今年6月份,县委、县政府在开展“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组织开展以“机关企业联村、党员干部群众,助农村基层组织建强班子、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促科学发展、促社会和谐”为主要内容的“双联双助双促”活动。要求全县所有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和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分别联系1个发展步伐较慢,基础条件较差、集体经济薄弱的村,帮助该村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制定发展规划,争取、扶持项目和资金,为该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到年底,使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有较大进步,促进农村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破旧的农民住房

  根据王庄村的现有条件及发展计划,神河集团帮助该村制定完善了发展规划,并就规划的实施给予力所能及的扶持。以新农村建设要求为总体发展目标,以发展油橄榄产业为重点,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大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增强农民自主创业发展产业能力。实现“千亩核桃千亩橘,双千橄榄共富裕”的产业发展目标。即到2015年底,全村发展核桃1000亩,柑橘1000亩,油橄榄2000亩,农民人平纯收入8000元,比2011年增长200%;村级年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