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河汽车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为进一步检验基层民兵组织建设情况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切实加强民兵队伍建设。根据上级民兵整组工作安排,4月28日上午9时30分,神河汽车有限公司在办公大楼前的广场上召开2021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何进,神河汽车党总支部书记金彬、神河汽车工程机械排全体基干民兵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619778853606152.jpg

会议在雄壮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乐曲声中拉开序幕,神河汽车工程机械排全体基干民兵统一身着迷彩服,军容严整,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了点验。点验大会由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和出入队人员名单、组织点名、民兵集体宣誓、新民兵代表发言、表彰通报、总结部署工作等环节组成。整个过程庄严有序,充分体现了神河汽车工程机械排基干民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

1619779082984605.jpg

1619779168265835.jpg

1619779328612137.jpg

何进对此次点验大会给予了肯定,认为这次民兵点验充分体现出神河汽车有限公司对民兵武装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他要求,全体民兵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参加重点工程建设,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努力做到抢险救灾打头阵、危难之处冲在前;要不断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充分发挥组织性强、纪律严明、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维护正常的生产、工作和生活秩序;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成为先进思想、高尚道德和民族精神的模范实践者和坚定传播者;要积极倡树文明新风,带头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汽车产业工人的模范;要牢固树立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思想,贯彻“一队多能、一队多用”要求,扎实做好参加各项应急行动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1619779422389402.jpg

最后,民兵点验大会在嘹亮的《中国民兵之歌》中结束,神河汽车党总支部书记金彬同志现场组织开展了政治教育。下一步,神河汽车有限公司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管武装、强化使命担当,高标准、严要求建设民兵队伍,确保民兵政治可靠、素质过硬,根据新形势下国防后备力量的新要求,打造一支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的民兵队伍,为区域的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